close

IMG_6027  

喜歡糖霜餅乾的人,手邊一定有模具,

少則幾個,多則幾百個,

但總是會覺得...........少一個,

 

我本人呢,沒意外應該有好幾百個,

一來因為有在接單,二來應該患有模具收集癖,

但客人的需求總是層出不窮,

又或者是看到個什麼東西很想畫,

到最後,只好從到處買變成自已做,

今天就分享一下我自已做模具的方法,

當然,這是我的方法也參考了些國外的資料修正,

不像機器做出來的那麼專業純分享,

如果你有更好的方式,也歡迎告訴我.....  

  看已動手做餅乾模具  

今天準備的是5MM厚的紅銅片,

5MM質感較好不割手,但3MM比較好折,

在店裡也有看到不鏽鋼材質的,

但因為我喜歡紅銅所以這次選紅銅,

(紅銅片購買地 台北市太原路建源金屬材料店都有)

工具準備則有 扁型的鑷子 圓型的鑷子 挫刀 及剪刀

(鑷子工月一一金一般五金材料店都有)

餅乾模具2   

接下來就準備自已想折的圖片,

今天示範的是英國皇家衛兵的樣式,

因為小彎角不少所以有點難度,

剛開始練習,建議從簡單的圖案先折起,

IMG_5972  

如果你買的是一大圈金屬片,

你可以用一條緞帶先圈量你的圖片,

再把量好的緞帶放在金屬片上量長度裁剪下來方便作業,

IMG_5975  

接下來就像照片中示範的,

利用鑷子開始慢慢順著圖型折,

MTXX_20140929_002407  

如果你的圖型有像箭頭指的地方是有小弧度的,

IMG_5985  

這時就換圓頭鑷子上陣,

IMG_5991  

這樣頭的部份樣子就大致出來了,

IMG_5997  

一路到達下方腳的部份,

大一點的弧形可以利用一些手邊的東西做彎折,

例如示範的是拿一隻筆做彎折的修飾,

IMG_6004  

這是順著圖片折完的樣子,

這時都還可以做一些微調的動作,

IMG_6009  

待調整完畢就可以將多餘的銅片剪斷,

IMG_6014  

剪斷銅片後要記得拿挫刀把斷面磨一磨修掉銳角,

IMG_6016  

最後連接的動作我使用雙面膠處理,

如果你有點銲的機器用銲的最好,

IMG_6020  

最終完成圖,

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試一試......

 

***因為不常來這邊,所以這邊不接單,也不回留言

***歡迎來 The Vow 的專頁 走一走,  https://www.facebook.com/TheVowCOOKIE

 

arrow
arrow

    thevow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