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SA-2-14  

今天來畫比較複雜的卡通人物,

ELSA-2-1  

餅乾體的部份有兩種方式可以做,請參考之前的兩篇文章,

*** 自已動手做餅乾模具 Cookie cutter DIY  ***

*** 卡通人物糖霜餅乾畫法介紹  ***

要準備的東西中比較特別的是打底稿的東西,

有兩個方式,一是直接用食用色素筆,二是用毛筆沾液態的食用色素,

認真說起來,要在餅乾體上打草稿用液態的食用色素是比較好用的方式,

線會很清楚,食用色素筆會把餅乾刮出屑屑在這邊比較不好操作,

ELSA-2-2  

我的方法其實很不聰明,

我常跟同學戲稱我的方法是 分X法,也就是拆解法,

在這邊要做的動作就是不停的剪開要畫的圖案,

ELSA-2-3  

至於要分多細就看每個人的能力了,

有些人可能只要臉部輪廓就行,

沒把握的人可能就要拆的更細一些,

我通常會再用膠帶正反黏一次,

放在餅乾上才不會因為餅乾的油脂把紙模弄壞,

如果有護貝機這時應該很好用,

ELSA-2-4  

拆解完圖片後就是打底稿,

把需要畫的線都描上,

ELSA-2-5

底稿也就出來了,

接下來的動作就是用跳格灌法填入糖霜, 

相鄰的兩格,一定要其中一格乾才能灌另一格,

越乾做出來的層次越明顯,

ELSA-2-6ELSA-2-7ELSA-2-8  

ELSA-2-9ELSA-2-10ELSA-2-11

整個大區塊的糖霜處理完後,

我才會處理五官等細節,

ELSA-2-12  

最後就是其它裝飾性的東西,

ELSA-2-13

眼影,皇冠及髮飾的部份,

今天都有用色粉處理過,

沒有色粉不用上也沒關係沒有大礙,

以上就是我那很不聰明的卡通人物進階畫法,

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

 

arrow
arrow

    thevow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